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贴心守护 “卫”爱而行——南阳一幼开展保育员卫生消毒研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6-08
11:16

她们肩负着神圣的职责,

每一个活动角落,

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

为孩子创设整洁的生活环境,

她们用真诚朴实的心,

温暖孩子,

伴随他们成长,

这就是我们团队中不可缺少的

保育老师们。

孩子眼中的保育老师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日常卫生消毒工作一直是我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也是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爆发的重要防护环节。

为了进一步提高保育老师的防病、防控、消毒意识,2022年6月6日中午,南阳一幼开展保育员卫生消毒研训活动,促使保育工作更加精细、规范,确保幼儿园各项消毒工作到位、有效。


热身游戏

在活动开始前,由总务副主任胡丹丹老师带来好玩的游戏《荷花荷花几月开》。

开场很嗨

轻松的小游戏,在配合中锻炼老师们的身体,也更进一步感受集体合作意识的重要性。

好玩 好玩😄

02

话题探讨

总务副主任胡丹丹老师主持

班级中出现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病例,该如何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

朱老师

应对幼儿玩具使用消毒液浸泡30分钟,再用清水清洗1次,放在通风处晾干。

裘老师

做好杀菌消毒和开窗通风。

朱老师

班级图书在阳光下暴晒4小时消毒。

戴老师

对毛巾架、水杯格、床、玩具收纳筐及幼儿能触摸到的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采用清-消-清的程序进行。

03

培训讲座

保健医生赵立萍老师通过PPT进行细致讲解,从卫生和消毒实施方法及常规操作等方面给保育老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赵老师从消毒常用设备、消毒措施、消毒顺序、消毒液的配置比例等方面详细展开。

保育老师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将操作流程牢记于心,真正的将理论知识熟于心、践于行。

认真聆听

04

知识竞赛

保育老师们围绕消毒理论知识,进行闭卷认真答题。

做试卷了

认认真真答题

交卷了~

老师们很棒👍

教育和保育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直接影响着幼儿的健康成长,而幼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保育老师的专业、规范、细致和责任心。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我园卫生保健工作,把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