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副省长成岳冲到萧山三中检查高考组织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6-06
17:26

6月1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到萧山三中检查高考准备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副区长杨新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等参加检查,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文太陪同检查。

成岳冲一行来到萧山三中,重点巡查了考务办公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备用教室等,详细了解了试卷保密、考务培训、视频监控、电力保障、听力播放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岳冲指出,高考是民生大事,事关每一个考生及家庭,它不仅是对学生的一场大考,更是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工作的一场大考。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全过程周密组织、周密管理、周密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成岳冲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好高考的“前道关”,做好电力保障、信号屏蔽等基础设备配置和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确保试卷在运送、保密、分发、回收各环节的安全并严格按照制度进行监管。


各地各学校要把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考场消杀、通风、师生健康筛查、设置发热考场等举措,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努力实现健康高考。


要加强对考生的考前教育,让广大考生认真履行诚信考试承诺、严格依法依规参加高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做好对监考人员的全方位培训和责任落实,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严厉打击舞弊行为,保证高考公平公正。


萧山三中上下积极行动,通力合作,做好关于高考的各项准备,在组织管理、卫生防疫、诚信教育等各个环节开展专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顺利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