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廉”花朵朵——新街雅逸幼儿园“清风廉政”专题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6-06
13:10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弘扬优秀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近期,新街雅逸幼儿园开展了“清风廉政”专题系列活动。

清廉活动之传廉音 沐清风

国旗下讲话,清廉的故事在波波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娓娓道来,在小记者们朗朗上口的童谣中,小朋友们虽不能完全理解词义,但清廉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种下。

清廉活动之明法纪 思清廉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教师的廉洁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教师队伍,新街雅逸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明法纪,思清廉”主题活动。

道情颂清廉



10名选手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对近期社会廉政方面的热点、焦点问题或现象,有针对性地作出独到、确切的评析,又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实践和体会,用发自内心的声音,传递出满满的“廉”能量。

教师们始终怀揣敬畏之心,严守师德师风规范,紧绷廉洁自律弦。

案例肃风纪

通过“以案为鉴”学习、“以案明纪”对照自查,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坚守行为底线,真正使遵纪守法成为一种习惯。

承诺筑廉政

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和“廉洁从教”行为自纠自查表,加强自我约束,履行廉洁承诺,规范从教行为,积极推进幼儿园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清廉活动之树廉心 行廉事

幼儿园将廉洁文化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开展“树廉心,行廉事”班级主题活动,夯实廉洁校园文化根基,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校风。

童心“话”清廉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清廉吗?

“清廉”就是讲文明,懂礼貌。

“清廉”就是要讲诚信,不可以乱拿别人的东西。

“清廉”就是不浪费一滴水、一粒米。

清廉是什么?在小班孩子们的画笔下,“清廉”是做人要讲诚信,是不贪图别人的钱财,是遵守规则,不贪污受贿。宝贝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一封封特别的清廉信,将其信中蕴含的“清廉”生动地展示给大家,把弘扬正气的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趣味“倡”清廉


“你拍一,我拍一,勤俭节约要牢记……”,在朗朗上口的清廉拍手童谣中,各班级开展了清廉主题教育,传承着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温良恭俭、廉洁慈孝。

童心“行”清廉


“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宝贝们将“光盘”两字牢记在心,在幼儿园和家里付诸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廉洁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廉洁聚力行稳,风清气正行远。新街雅逸幼儿园将持续深入推进“清风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唱响清正廉洁的主旋律,让廉洁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