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中心幼儿园:云上相遇,共见成长

[ 幼教 ]    
2022
06-06
11:42

成长无声,但爱已留痕。虽然疫情隔断了家长进园的机会,但隔不断我们与家长的联系和交流。为了让家长“走进”幼儿园,感受孩子们在园的快乐生活,靖江中心幼儿园各班级于2022年6月2日晚6点30通过“钉钉班级群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在云端了解孩子在园的半日生活。


01

精心筹备,诚挚邀约


为了保证开放日的顺利进行,活动前教师精心准备,确定开放内容和注意要点。同时,提前在班级群向家长朋友们发送了线上家长开放日的邀请通知,便于家长们提前安排好时间,做好准备工作。

直播前认真准备


02

云上相约,家园同频

直播开始后,家长们认真地观看着视频,观察着孩子的一举一动。从晨间锻炼、早操、间餐再到集体教学、区域活动、午餐、午睡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丰富多彩的半日生活都被记录下来。

认真观看视频

此外,大班段幼儿即将进入小学,为了让幼儿感受小学课堂的魅力,特邀请靖江一小的邵丹洋、盛颖颖、沈艳红三位教师进班带来生动有趣的语文和数学课。第一次当“小学生”,每个孩子的心中充满兴奋和激动,他们都以小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看他们一个个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兴趣十足,一句句“老师辛苦了”,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

课堂现场


大班段的家长们也可以在视频中感受到孩子们的“初体验”。屏幕背后的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守着电脑认真观看,不愿放过每一帧的动态。家长们频频点头,孩子们欢笑指点,议论着在幼儿园里发生的有趣故事。


03

温情陪伴,感悟分享

特殊时期,改变的是沟通模式,不变的是用心教育。爸爸妈妈们用云端收看这种特别的方式了解了孩子们在园的实际生活,欣喜地感受到宝贝的成长和变化,也纷纷在群里发表自己观看后的感受和想法。

直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分享自己的感受,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中的点滴成长,为老师们辛苦的付出表达感谢之情。

活跃的班级群


一次线上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家园之间的沟通,更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我们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合伙人,更是用游戏滋养童年的同行者。我们探索儿童的优势,营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共同发现儿童的力量,遇见教育的美好!一起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