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工会活动|瓜沥二幼开展“粽香·浓情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 幼教 ]    
2022
06-06
11:22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教师的校园文化生活,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萧山区瓜沥镇第二幼儿园分工会邀请全体会员开展了“粽香·浓情”包粽子活动,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滴水欲出的粽叶,飘香的五花肉,还有咸鸭蛋、糯米、红枣……丰富的材料早已整齐就位,老师们迫不及待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都有模有样。

折粽叶

填糯米

放五花肉、扎线666

经验丰富的师傅们手把手地教,大家虚心地学习,在说笑间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手中飞舞,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老师们包得不亦乐乎!

晒晒我的成果~

粽子虽小,却聚满了深深祝福;粽叶再厚,裹不住浓浓情意。通过此次工会活动,教职工们在活动中体验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享受了一股清新怡人的粽香,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端午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