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百舸争流赛龙舟,乘风破浪正当时——进化一幼分工会端午赛龙舟活动

[ 幼教 ]    
2022
06-06
11:20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在这粽叶飘香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近日,进化镇第一幼儿园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百舸争流赛龙舟,乘风破浪正当时”为主题的节日活动。


龙舟的故事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它最早当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动,其起源有可能始于原始社会末期。已流传两千多年。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由此可见,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默契的练习

老师们两人一组,经过专业人员的指导,带上船桨登上了“龙舟”。“前后前后,左右左右……”在默契的配合中,老师们的龙舟在水库中缓缓航行。


欢快的笑声

简单的练习后,老师们迅速地掌握了划船技巧。没有了一开始的局促,在水面上一一摆起了pose。


自在且自信

开心的笑容


闲适的时光

热闹的赛龙舟后,老师们一一上岸,在天幕下享受午后的休闲时光,聊聊生活、谈谈趣事。

端午

百舸争流赛龙舟,乘风破浪正当时。这是一次民俗传统与团队建设相融合的工会活动。在活动中,有竞争、有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也将继续带着这份精神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