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风清气正 廉洁从教——益农二幼开展师德师风活动

[ 幼教 ]    
2022
05-31
10:22

清廉之花”香润师德,“清廉之气”滋润童心。为了全面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切实把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等落到工作实处,提高全园教师全心全意为家长为幼儿服务的意识。2022年5月30日,益农二幼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自查自纠活动。


落实双减 提升廉洁意识

图片

漏卫珍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等相关文件,提升教师的认识,增强担当,做到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图片


02自查自纠 落实廉洁行动

本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主要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有偿补课这两方面展开。如教师是否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孩子生日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是否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行为等,全体教师根据自身实际填写《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自查自纠表》,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意识,根据自身工作作风逐条自查,集中式的进行自查自纠问题交流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查自纠


警示教育 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学习了警示视频教育和省通报案例,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道德素养,严格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警钟长鸣。


图片

图片

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弘扬了高尚师德,强化了教师良好职业道德养成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五心”好教师。相信每个老师都会以此为契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共筑每个孩子的美好童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