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智慧助老丨东片社区学校开展“帮助身边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倡议活动

[ 社区教育 ]    
2022
05-30
15:11

为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45号)文件精神,和萧山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智慧助老”的工作要求,近日,东片社区学校在党湾一小和杭师大益农小学师生的支持下,在两校的报告厅开展了“帮助身边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倡议活动,助力辖区内的老年朋友破解“数字鸿沟”难题,享受智能生活的便利与美好。

两所学校的领导、部分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以及东片社区学校6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欣然接过老师手中的倡议书及智能手机操作手册,接受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任务。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王海红和杨文君老师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她们分析了当前形势下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必要性与便利性,并指出了老年人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智能化”带来“老来难”的现实问题。   

为了帮助老年人有效解决智能手机应用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朋友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两位老师邀请同学们加入智慧助老队伍,在能力范围内做一件敬老爱老之事:

当好宣传员,分发《帮助身边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倡议书给家长,分发《跟我点——轻松玩转智能手机》这本操作手册给老人,并向爸爸妈妈宣传“帮助身边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意义。

当好引导员,引导爸爸妈妈也加入智慧助老行列,对家里或者邻居老人开展“一对一”智能手机应用辅导活动,让身边的老人尽早融入数字生活,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微信、支付宝等使用,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相信,随着智慧助老队伍的不断壮大,受助的老人会越来越多,他们将更快更好地享受智能生活,并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