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召开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申报指导会

[ 大学 ]    
2022
05-30
14:23

图片

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

申报指导会

为提升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质量,5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专场指导会,特邀请浙江开放大学高级别科研项目指导专家吴伟赋教授、省社区教育指导专家施国强现场答疑解惑。社区学院院长胡国良到会指导并讲话,城东社区学校校长韦黎明、东片社区学校校长傅志明、开发区社区学校副校长颜灿华、浦阳江社区学校、局成教科谢勇波老师等出席,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人员一起参与学习交流。

图片

会议由黄美初副院长主持。

图片

施国强老师重点解读了什么是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什么是学习场景。他强调构建未来社区(乡村)学习场景最重要的理念是“让学习发生”,因此,我们的案例必须围绕未来社区(乡村)发生了哪些学习场景、这些社区或乡村为了构建学习场景进行怎样的资源布局、构建了怎样的机制使“学习发生”这三个方面,考虑所辖镇街的未来社区或未来乡村在构建教育场景场景方面做了哪些富有成效的工作,然后选择其中最有成效、最有特色的一个方面进行描述。

图片

吴伟赋教授首先概述了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的内涵,随后全面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申报通知的要求,使各单位明确自身申报的类别和不同类别下的写作重点。他指出,申报的案例是否“典型”主要取决于建设举措是否能够聚焦问题、是否能解决百姓社区学习中的高频需求、是否具有创造性和代表性,同时也应兼顾普适性;在工作成效方面要浓缩提炼,能符合未来社区(乡村)重点场景的建设目标,与举措相呼应,能为其他社区(乡村)树立先进榜样的同时提供可资借鉴的建设思路。

图片

区教育局成教科谢勇波老师向大家通报了前期我区在“智慧助老”工作案例、课程资源、培训项目方面所得的成绩,重点传达了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关切和具体要求。

图片

胡国良院长指出,近来我区社区教育大事不断,喜报连连。社区学院 “能者为师”项目获教育部首批实验项目立项;城东社区学校“智慧助老”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优质课程资源;东片社区学校获评中国教育在线“全国老年教育优秀案例”;浙江教育报头版专题报道我区社区教育成果;全区有多个“智慧助老”课程和案例获杭州市奖项,并送省厅评审。他希望各校继续重视课题研究,重视成果提炼,要“总结好、提炼好、阐释好、反思好”,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工作质量。

图片

图片

随后,院领导及专家对各校提交的材料进行了一对一的分析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