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科技嘉年华:萧山区2022年中小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坎山小学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5-30
10:20

5月28日,由萧山区教育局主办的萧山区2022年中小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坎山小学举行,来自全区的28所学校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科技教育竞赛活动。

本次电子制作锦标赛设电路创新设计、寻宝机器人、足球机器人、arduino智能编程创新设计四个项目,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大组别,每一位参赛学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路创新设计比赛

电路创新设计比赛中,参赛学生充分调动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路改造、创新及设计的实验,显示电路的功能,通过声、光、电稳定展示作品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器人比赛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寻宝机器人和足球机器人比赛,参赛学生现场制作,灵活操作,完成行走赛、探测赛、足球射门等环节,机器人的每一步行走,每一次射门,都引来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编程创新设计比赛

在智能编程创新设计比赛中,参赛学生在现场出色完成现场编程、作品设计的任务,让评委老师连声称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子制作锦标赛是学生脑力和智力的大比拼,也是当前科技教育进校园的核心课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竞赛,对学生智力水平的提升、意志品质的建构,科学精神的培养都大有裨益。在这场科学嘉年华活动中,参赛学生不仅收获了科学知识,也培养了动脑动手的能力,让我们领略了萧山区中小学生刻苦钻研、潜心探索的精神风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