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廉洁从教”专题活动

[ 幼教 ]    
2022
05-30
09:23

“清廉之花”香润师德,“清廉之气”滋润童心。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靖江第三幼儿园于5月25日中午开展了“不忘初心,廉洁从教”专题活动。

01专题学习,提升廉洁意识

赵丽红园长带领全园教师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杭州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提高教师的认识,增强担当,做到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02以案为鉴,增强拒腐防线

赵园长还组织教师深入分析教育部公布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例警示全体教师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筑防线。

看完案例后全体教师也纷纷表示会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恪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03自查自纠,落实廉洁行动

教师填写《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自查自纠表》,深入剖析反省自己。

牢记育人初心,廉洁从教向未来。老师们还对此次活动写下来自己的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靖江三幼全体教师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廉洁从教”的真正含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心怀热忱,以行动诠释幼儿教师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精神,做一名清廉的幼儿教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