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环”绕童心,“境”遇美好——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环境评比活动

[ 幼教 ]    
2022
05-27
16:13

以初心勾勒,让匠心施彩,
       用精心跟进,携爱心前行,
       创设美好环境,
       共促幼儿全面发展,
       我们在努力……

为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更深地意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使幼儿园的环境更好地起到教育的作用,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5月23日,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以“观摩+讲解”形式展开。各班老师从主题墙布置、课程环境创设、区域材料投放及班级整体布局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每个班级各具特色,在设计环创的同时,从儿童的视角出发,体现出幼儿的主动参与,教室里的每个角落都展现出幼儿参与的过程。观摩过程中,评委团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班级环境进行认真的观摩与评分,老师们认真地欣赏着各班的环境创设,纷纷拿起相机学习记录。

缤纷主题墙

互动成长中

主题墙面,除了蕴含教育意义,还拥有较强的互动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做到让每一面墙壁能说话,每一件作品能反映孩子的心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玩转区域角

体验大视界

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是孩子们一日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是一种“玩中学”的自主活动形式,也是促进幼儿个性和谐发展途径之一。老师们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与兴趣爱好,与孩子们一起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区域,大家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合理布局,让孩子们成为了区域的主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盎然植物角

蕴藏大学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植物角是大自然的缩影,不仅具有绿化班级、美化环境的作用,同时也蕴含着很大的教育价值。在老师和孩子的共同创设下,让植物角与孩子“互动”,使孩子的生活更加生动有趣。

通过此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智慧和动手能力的平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以幼儿为本的理念,让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了思考、交流、表达的机会。在今后的环境创设中,老师们将会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孩子们创设出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