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聚焦专业发展,促进共同成长——记萧山区幼儿保育专业教研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2
05-27
15:48

5月25日,萧山区幼儿保育(学前教育)专业教研活动在钱江职高举行。在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朱红霞老师的组织下,来自萧山一职、萧然职高及钱江职高的16位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朱红霞老师主持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课堂教学展示与教学研讨、高职考考纲解读与实施、幼儿保育专业转型研讨等三个环节。


1

在课堂教学展示与教学研讨中,钱江职高葛璐云老师开了《傣族舞——基本脚位及运用》公开课。她从赏析傣族舞蹈《雀之恋》入题,组织学生进行傣族舞的手位复习训练,新授了“脚位学习及手位和脚位组合运用”,教学过程自然流畅、一气呵成,温和亲切的语言带领学生完成每一个基本动作,课堂氛围融洽,让学生在领悟到傣族舞韵律美的同时,基本掌握了手位、脚位及组合的基础动作和韵律。在评课环节中,萧山一职的林卿卿老师对傣族舞基本知识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萧然职高的史义老师提出可以在课堂中增加点云南风俗民情元素的建议;我校唐蓉老师提出了可以多关注学生舞蹈的细节动作;三位老师的精彩点评为进一步提升本节课堂教学实效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项和方案,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2

活动的讲座环节中,由杭州市学前教育(幼儿保育)专业大组成员、萧山一职幼儿保育教研组长林卿卿老师作了《着眼专业高考,共探技能指导》的专题讲座,她对现阶段学前教育专业高职考五项技能考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高职考考情、中职学情、备考教学策略等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说明,特别强调了历年高职考专业技能考试中的主要存在问题及其应对措施。


图片

萧山一职的江舰老师作了《高考简章解读与美术技能提升》专题报告,对学前教育美术考试考题内容和评卷标准作了解读,并提出针对性的美术教学训练策略及措施。

图片

3

第三个环节,与会教师对学前教育专业向幼儿保育专业转型展开了研讨。林老师分享了《上海市中职学前教育(保育员)专业教学标准》,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在学前教育转型幼儿保育上提供了初步的了解和思考。

图片

活动的最后大家对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五项技能抽测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相应的考试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促进了钱江职高学前教育(幼儿保育)专业的教学工作,为有效顺畅的开展20级学生的高职考备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钱江职高将继续加强专家引领和深化校际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和教师学习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