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心育助减压,从容迎中考——瓜沥二中开展中考减压心理健康讲座

[ 初中 ]    
2022
05-27
15:43

图片

5月25日恰逢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瓜沥二中有幸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萧山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高级催眠师,来自于浦阳镇中的陈金元老师,为全体九年级学生开展了2022年中考考前减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即将迈向中考的学子调整心态、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陈老师用诙谐轻松的语气,从当前同学们面临中考的心理状态入手提问。“请同学们用三个词来形容你近一个月的学习生活?”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环节,陈老师又教给同学们“腹式呼吸法”和“紧绷法”等,分别尝试着跟着一起做动作,来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了最精彩的第三环节,这是陈老师的“独门绝技”——深度催眠法。跟着陈老师的情境,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状态,随着语速时而快如狂风骤雨,时而慢似闲庭信步,语调时而高昂清越,时而轻柔低缓,让不少同学在昏昏欲睡中放松了自我,一扫过去的疲惫与烦闷。再等睁开眼,同学们忽觉放松不少。


图片

陈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课方式,丰富有趣的授课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

此起彼伏的爽朗笑声是同学们舒缓自身压力的最好见证,对同学们考前紧张的心理状态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昂扬向上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中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