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教学相长,大道至简:益农镇中特邀杭师大专家来校开展“微课制作的小技巧”线下培训

[ 初中 ]    
2022
05-27
15:39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学会制作微课,掌握拍摄、录屏等必要的微课程制作方法,丰富教学的内容和形式。5月19日中午,益农镇中邀请杭师大专家来校开展“微课制作的小技巧”线下培训,提升工程2.0全体学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参加了培训。

浙江省信息技术教研员,杭师大特邀专家王小明老师送教进校,对提升工程2.0全体学员进行培训。学校教科室蹇守平主任展望了利用信息技术制作微课的美好前景,希望大家边学边用,教学相长。

图片

图片

微课制作小技巧

图片

图片

王小明老师传授的“微课制作的小技巧”,从大家非常熟悉的抖音开始讲起,谈到了格式工厂、翦映等多种视频制作软件。如何剪切视频,如何配上音乐,如何编辑文字,如何添加图画,如何去除水印,既娓娓道来,又现场演示。最后,王老师以如何在教学中使用微信的笔记功能收尾。大道至简,王老师的课,贯彻的是极简主义的理念,简单易懂,针对性强,趣味性强,操作性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管理团队组、精英组、普通组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家的指导,大家如沐春风,意犹未尽,对微课的录制有了崭新的认识。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教科室蹇守平主任的八字箴言发人深省,他希望每位培训学员努力从实践中去掌握微课制作的小技巧,不倦前行,成为东片学校微课制作的先行者。

图片

满架蔷薇一院香,杭师大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专家第二次送教进校,标志着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培训走向成功。益中全体2.0学员将在实践中真正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为实现“三提升两推进一形成”的总目标而奔竞不息,勇立潮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