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玫瑰是我的老师

[ 文学 ]    
2022
05-27
11:02

玫瑰凋谢了,会再次盛开么?遇到挫折了,会一蹶不振么?

花开有期,玫瑰凋谢了会再次绽放。人也一样,就让时间给我们回答吧。

骄阳似火,随意地洒向地面;草木吸收着能量,花儿反射着光芒。路过一片被野草遮挡的玫瑰地,玫瑰花艳丽,顽强,耀眼……我愣在原地,许久后才缓过神来。拨开野草堆,一步,二步,三步……艳丽的红光愈发浓烈,渐渐地转化为淡粉叫人好奇,变成了充满征服欲的蓝色。后来才知道,她叫“蓝色妖姬”。

花香好浓,它扑向我,好似希望将我扑倒。我不喜欢这么浓烈的味道,皱了皱眉头,闭上眼,鼻尖萦绕着玫瑰香,确实浪漫馥郁,但我不喜欢。顿时我有一种想离开的冲动涌上心头,但这太不浪漫了,我不舍得。可这味道又劝退了我。犹豫不决时,我想拍个照就离开。于是我拿出相机,聚焦,按快门键。转身准备离开时,只见照片上的情景与我所见的截然不同。我有些不解地望向身后,明明是开得娇艳的花,明明是正处花期的玫瑰,怎么拍下的照片确是狼藉一片?鲜血染红了零落的花瓣。这里再也没有了往日艳丽的玫瑰,只有被人凌辱过的痕迹。倒刺被一根一根拔下,根端带有鲜血。花瓣上沾满了人性的恶心。可她明明受到这么大的摧残,为什么开得如此艳丽……

我不由得皱紧眉头,“啧”了一声,深呼吸几回。玫瑰花香一股脑冲进了我的鼻腔,我忍不住咳了几声。真怪,原本还觉得别扭的味道,可现在的感觉却是一阵怜悯……

为什么呢?

因为玫瑰与人一样。人有优缺点,她也如此,可正是因为这个与众不同的缺点,她能够更加吸引人,更优秀。嗯,时间会给她回答,也会给我回答。玫瑰教会了我与缺点和解。或许真该像她一样顽强、耀眼。她不仅仅是我的老师,更是困境中的光。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裘梦铃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