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岩山小学2021学年第二学期“生本课堂”第四次培训

[ 小学 ]    
2022
05-27
10:53

5月26日上午,岩山小学开展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生本课堂”第四次培训,语文组楼红霞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下册的一篇极具语言魅力的小古文——《杨氏之子》,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听课活动。


图片

课堂伊始,楼老师以“周总理巧答美国记者”的故事作为导入,初步引领学生体会语言表达的艺术,进而引入新课,揭示课题。在解题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学着课题介绍自己,活学巧用,激发了学生学习文言文的兴趣。

图片

接着,楼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以自读、小组合作读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读准字音、读出节奏、读懂大意。

图片

合作研读

图片

最后,楼老师抓住课文第一句中的关键词“甚聪惠”,引导学生研读课文,说说文中能体现杨氏之子“聪慧”的地方。在教学中,楼老师通过多组语言的对比阅读,引导学生在读中理解、感悟杨氏之子的才智敏捷。

图片

共同品读


图片

图片

语文教学不仅是在教语言,更是在实践语言。相信在充满语言艺术的语文课堂中,孩子们更能领略语言的魅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