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提升工程 | 教育蕴智慧,技术促提升——萧山三职举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送教活动

[ 高中 ]    
2022
05-27
10:4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智慧化建设,5月2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特邀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绍兴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余旭红老师到萧山三职作指导讲座。活动由王柏峰副校长主持。


图片

余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介绍了技术支持下的专业自主学习,分享了优秀微课的制作技巧,利用各种简单技术工具来获取有效信息,例如:录音转文字助手、猫抓软件等,倡导老师们要做“有教育思想的微课”。培训中,余老师还从一名一线数学教师的视角出发,以混合教学的“四学课堂”为例,具体而生动地介绍了青年教师成长的经验,她指出,作为一线教师,要注重继承和发展,要学会创新和突破,学会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让其融入课堂,从而高效开展教育教学。


图片

此次提升工程2.0专题送教培训活动,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它既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让大家克服了对信息技术的畏难情绪,习得了不少易学易用的方法。


图片


未来已来,新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已经成为新常态,教师唯有与时俱进,方能不被淘汰。在今后的工作中,萧山三职广大教师将不断学习,不断拓展,共同努力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相融合,为“职教”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