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记贺知章学校五年级学生参加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 小学 ]    
2022
05-27
09:56

图片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视野,感悟劳动光荣的美好情操,培养学生的自主合作能力,增加社会实践体验,5月25日,萧山区贺知章学校组织五年级学生赴萧山区红山农场参加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在这里,我们领略了中国的传统茶文化,创作了漂亮的纸艺作品,学习了养花的相关知识……我们还参观了场内的动植物标本,参加了有趣的户外拓展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室外素质拓展

户外活动紧张又有趣,刺激又欢乐,抱石攀岩、水上秋千、水上波浪、跋山涉水等等活动,勾起了同学们的冒险欲望。同学们有合作,有鼓励,有坚持,在烈日下尽情地挥洒汗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劳动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除草、松土、播种等技术,并学会了种花,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但收获了劳动的成就感。

三、生命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在报告厅接受生命教育,学习毒品的危害,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四、趣味茶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民间以茶代礼的风俗至今仍在流传。在这里,我们学习了选茗,择水,烹茶技术。

五、手工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做出了一件件富有想象力的陶泥作品,以及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纸花。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探索了自然科学的奥秘,学习了基本的劳动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感受成长与付出,从而更加热爱生活,珍惜劳动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