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塘筑人心,青春飞扬——萧山四职第二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 高中 ]    
2022
05-26
16:26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近日,激情昂扬、活力四射的青春剧场正在萧山四职上演,诉说着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图片

为鼓励学生们向内探索,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正视自己,积极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5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塘筑人心,青春飞扬”主题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王林毅校长、夏春才副校长、钱利萍委员、育英小学陈佳峰书记及相关处室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唱享未来、赞咏芳华、童琴悦耳、舞动青春和校长致辞。

从心出发——启动仪式

唱享未来图片

首先由光音合唱团带来《我的未来不是梦》,以梦想为石,敲出星星之火;以梦想为火,点燃熄灭的灯;以梦想指路,引你走向黎明。

赞咏芳华

图片

由四位同学带来诗朗诵《如果你爱我》,我们在爱别人之前,却忽略了爱自己,在爱别人之前,请先爱自己。

童琴悦耳

图片

由育英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电子琴演奏《天空之城》,用音乐治愈心灵,用心灵传递快乐。

舞动青春

由校舞蹈队和各班代表带来的运动舞《本草纲目》,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在 “塘文化”的引领下,我们以塘为生,以塘为序,谱写青春的活力。

校长致辞

图片

王林毅校长指出,少年之成长不仅在于身体的成长,更在于心理的成长、生命的成长。他希望同学们能以“525”心理文化节为契机,联系校园“塘文化”,以“嵌石围塘”之心,团结奋进;以“叠石为山”之志,超越自我;以“石筑堤岸”之使命,服务社会。此外,王校长还指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要强化队伍建设,营造全员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氛围。

彩蛋

高三加油 圆梦青春

图片

在惊喜彩蛋环节,高三的三位班主任身着可爱的玩偶服,出现在人群中,他们与同学温暖地拥抱。在讲台上,他们是严谨的师长,在此时此刻,他们是亲切可爱的朋友,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期待高三学子们能在高考中稳定发挥,圆梦青春!

图片

图片

与心相约——签名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师生代表在签名墙签字,合影留念。

图片

让我们乘着歌声的翅膀,舞动心灵的花翎,徜徉在心理的天地, 共同拥抱萧山四职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盛会!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