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新”中有法,健康成长——新街初中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初中 ]    
2022
05-26
14:55

为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5月24日,新街初中特邀请萧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孙珊珊法官作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我们共同努力”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八年级全体师生参与讲座,副校长邵乐凯主持讲座。

图片

孙姗姗法官作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图片

副校长邵乐凯主持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现场


孙珊珊法官从一个关于校园欺凌的视频生发,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通过情景假设,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邪恶程度以及实施欺凌付出的代价,阐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应对校园欺凌。

图片

同学们在观看视频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孙珊珊法官强调校园欺凌,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在法治社会,校园欺凌事件的欺凌者应当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受欺凌者有权利要求欺凌者按照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图片

孙姗姗法官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学习笔记。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孙珊珊法官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气氛热烈浓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法、守法、用法

图片

合影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掌握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提升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学会了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