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与时俱进同学习,扎实技术共提升——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专家送教活动

[ 幼教 ]    
2022
05-26
11:3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24日,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特邀杭师大黄璐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来园开展第二次送教活动。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益农镇第二幼儿园、益农镇佳佳幼儿园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黄 璐:杭师大经亨颐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委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有: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在线学习等。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参与出版学术论著多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


图片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日常教学信息化运用小窍门”。黄教授围绕“文本资源的获取与加工、图像资源的获取与加工、声音资源的获取与加工、视频资源的获取与加工、动画资料的获取与加工、PPT设计技巧6个方面进行展开。通过案例讲解,举例示范、操作演示等方式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黄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从教师平时工作密切相关的多媒体素材入手,以实践案例和线上操作分享了许多便捷又实用的网站、软件和小程序以及素材获取渠道,让老师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现代技术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做好笔记,并拍照记录。在黄教授的指导下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及时掌握相关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实效性,干货满满,对今后工作帮助很大,并对信息技术有了新的启发与收获。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教育教学充满了无限可能,多媒体教学、信息技术平台等成为活跃课堂、调动幼儿学习积极性的一种重要手段。本次研修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打开了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的新思路。相信在之后的实践操作中,老师们一定能不断提升自己,让信息技术的运用真正走进幼儿园,为教学活动注入新活力,真正实现智慧课堂、高效课堂。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