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巧用信息技术,赋能智慧课堂——城厢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信息技术2.0专题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5-26
09:25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近日,城厢学前教育集团有幸再次邀请到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石其乐老师入园指导,为老师们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在保教主任徐卓卿老师的主持中正式开启。

一开始,石教授从PPT平滑切换引入,通过形象的案例、易懂的语言,让老师们了解到PPT平滑切换的多种功能与多样化的运用,在熟悉各项功能的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了在制作中如何根据需要设置颜色、动画、标记、触发器等,从而更好地实现技术的应用。


随后,石教授从制作微课利器入手,通过自己录制的视频详细介绍了剪映的功能使用,让大家了解到剪映对声音素材语音识别、AI 配音、卡点等功能,石教授的介绍讲解总是如此的生动有趣,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石教授和老师们分享了各种APP的应用,涉及美术、音乐、科学等多个领域。石教授结合日常课堂,具体生动地为老师们演示了各种适合幼儿园教学的APP使用方法,有屏幕镜像的使用,有真实的AR动物实景,有乐谱扫描等。老师们在熟悉APP功能的同时,也自然地联系到了教学活动实际,深入思考应用信息技术,转变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学习的质量。


“锄头是种地用的,不能去炫耀锄头忘了种地。”石教授的话让大家感悟颇深。

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需要不停地学习新的技术,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探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途径,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让信息技术更好地为课堂教学、教师成长、幼儿发展服务。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让我们携手走进教育信息化2.0时代,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启智慧教育新征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