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新塘第一幼儿园:以专促专,我们在路上

[ 幼教 ]    
2022
05-26
08:52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品牌建设发展,突显课程实施特色,有效提升幼儿园教育品质,2022年5月16日,朱瑶特级教师走进新塘一幼开展课程指导。

PART 01

品牌汇报 特色介绍


首先,朱特认真听取了园长汤景晶关于幼儿园品牌特色创建历程的汇报。汤园长就幼儿园发展概况、园所文化、办学理念、顶层架构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保教主任沈利佳对幼儿园特色课程内容进行了汇报。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结构、运行路径、课程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具体实施方向。

教科室主任朱梦珏老师就课程实施中的“足球体验营的创新设计和园本实践”进行分享,介绍了幼儿园“一小时活力场”的具体实施和推进。

PART 02

特色展示 现场观摩


朱特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场地与环境,现场观摩了“足球游戏体验营”内的常态现场。


对园所环境、师幼互动、工作状态等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把脉问诊 答疑解惑


朱特高度评价了新塘一幼教师诚恳的学习态度和团队精神,同时朱特也对我们的特色课程理论基础、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明确了课程的的核心价值需围绕“运动能力、运动精神”来架构,并强调对于幼儿运动中安全教育的重视度。

儿童是幼儿园课程的起点,

幼儿园课程建设要聚焦儿童,

聚焦儿童的生活。

通过本次把脉诊断,

进一步明析了幼儿园课程的内涵,

我们将在观察儿童活动和发展的基础上,

充分挖掘课程资源,

对课程进行研究和探索,改造和创新,

总结和积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