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指向思维课堂,落实核心素养——开发区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工作站课题结题与开题交流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24
16:24

5月20日下午,开发区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工作站在市心小学举行主题为“指向思维课堂 落实核心素养”的课题结题与开题交流活动。活动中,浙江省特级教师邵汉民老师与工作站全体成员关于课题结题与开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片

结题汇报

首先,由王婷婷、李芳、宋怡楠三位老师作进行课题结题进展情况汇报。各老师就课题的选题方向、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目前的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在结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邵老师认真、仔细听取了成员们的汇报,并从课题研究的切口以及课题过程资料如何收集等方面,作了科学、专业的指导。邵老师指出,科研促教,希望大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能结合实际教学,扎实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图片

开题交流

随后,有5位老师分别从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课题开题的阐述。邵老师针对不同学员的课题进行一一指导,帮助学员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对课题研究的完善与提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也为课题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现场,学员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就课题如何实践操作、如何开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邵老师肯定了大家在教科研道路上的努力,并进一步指出,无论是即将结题的课题还是刚开题的课题,进行再实践很重要,期待下次活动中成员们的成果展示。

图片

邵老师总结发言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特级教师邵老师的专业引领对工作站成员们的教育科研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员们也在交流与碰撞中,学会思考,共同进步,这也将推进开发区小学数学再上一个台阶。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