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有你熟悉的吗?丨2022年开发区片首届名教师③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24
15:48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

园丁谱出千重韵,

桃李擎起一片天。

他们像灿烂的太阳,

哺育着祖国的栋梁。

为展现片区教学风采,

彰显教师教学特色,

开发区片教育微信

将分四期展示获奖教师。

第三期

让我们走进以下教师的执教生涯。

01李元琪 宁围初中

图片

李元琪,2009年参加工作,2017年获得杭州市第16届教坛新秀;工作以来,曾获得杭州市初中英语学科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初中英语教学设计能力比赛一等奖;区综合实践活动成果一等奖 ;区德育论文一等奖;区中小学核心素养导向的新教学设计二等奖;区融合创新案例二等奖。多篇课题和论文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发表。  

她是一名80后的青年教师。与其他的80后姑娘一样,她对生活充满向往和热爱。在教育事业上,李元琪老师也有着自己的执着和理想。她坚信教育应该是从爱出发,尽心耕耘,静等花开。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李元琪老师深知自己肩扛的教育重担。她工作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在实际的教育教学中,她秉持着对学生“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尽心帮助学生,关爱学生。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学生们最温暖的教育关怀。在日常工作中,李元琪老师也不忘继续向自己身边的优秀教师和“师傅”们学习取经,不断给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李老师谈到:“希望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努力开启学生不平凡的心灵!”

02屠江 万向初中

图片

屠江,现任教九年级科学,中学一级教师,市教坛新秀。曾获区基层先进,区青年协作班优秀学员,镇学科楷模等荣誉称号。在业务比赛中曾获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二等奖,区初中科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连续多年区青年教师解题能力一等奖,在实验技能、案例评比、拓展课程编写、自制教具等多个方面获奖。多次在区级层面进行上课及其他活动展示,并参加了杭州市名师电视公开课的录制。多篇论文评比获奖并发表。

作为一名教师,他始终认为教育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不只是影响一个人的一辈子,它会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国家的兴衰、一个民族的命运。所以,每时每刻他都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了敬畏,都在不断地警省自己,工作中孜孜以求,力求能够精益求精,专心于自己的课堂教学。始终以教师身份,播撒爱的种子、培育爱的心灵,为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03王黎燕 世纪实验小学

图片

王黎燕,走上讲台24年,王老师一直钻研着,实践着,反思着,努力做一个“研究型”的教师。一边耕耘,一边收获:萧山区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首届百佳班主任、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首届模范班主任、杭州市优秀教师、顺利通过高级教师评审。

王黎燕老师一直坚信,热爱是一种莫大的动力。正是源于这种强烈的热爱,她一直以来孜孜不倦地投身于语文教学。多年来,王老师潜心钻研教学业务,努力探索教学规律;着眼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方法;努力做足课前功夫,研透教材,备精课文;锤炼教学技能,充分预设,及时生成,把课堂还给学生;精心设计作业,学练结合,相辅相成,提高学生学习实效;带领学生开展语文实践活动,打通读写两种学习活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知大语文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情感引导、知识获得和能力提升,让每一个孩子感受语文的快乐。

王黎燕老师一直践行着“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的教育信念,给学生埋下语文的种子,同时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后继续传递微光……

04何亚男 信息港小学

图片

何亚男,现任信息港小学副校长兼教科室主任,毕业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教育管理硕士。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小学英语优秀教研大组长。

从教15年来,她一直徜徉于小学英语这一方天地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她用耐心和和童心呵护着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关注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发展,让学习在课堂上真实发生,为每一个学生创造融入课堂的机会,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经历了杭州市英语地方课程试点、个性化走班教学、小组合作学习、快乐自然拼读等诸多教学研究的锤炼,她的课堂愈发从容、感性、个性、温暖。也正因为孜孜不倦的追求,她曾多次在区级及以上教研活动中开设专题讲座和课堂教学展示,所撰写的英语教学论文、学校教科研成果也多次在区级及以上获一等奖。

“I teach what I love,I love what I teach.”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她将带着这份热忱与笃定,继续前行!

05钟玲燕 闻堰小学

图片

钟玲燕,一级教师,闻堰小学副校长。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获得省市区一等奖。

“学高为范、身正为师”是她的初心,一直指引她在本职工作中以身作则。她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时时以一个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师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让每一个孩子享受课堂”是她的追求,一直激励她在本职工作中砥砺前行。在学科教学上,钟玲燕老师秉承“有趣有用”的教学理念,保证“一课一得”,课堂教学注重落实教学要点,夯实学生学习基础。

“选择自己的最爱,爱自己的选择”是她的诺言,一直信守她在本职工作中的温暖前行。钟玲燕老师深知这一点,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努力做到爱岗敬业,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

如果说,学生是花,那么她就是雨,滴滴滋润学生纯洁的心田;如果学生是树,那么她就是太阳,缕缕阳光伴随学生的成长。她是一位教师,她心甘情愿在教育这块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播洒希望的种子,期待收获的明天。

06杨菁滢 世纪实验小学

图片

杨菁滢,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萧山区美术青年教师大组组长,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系统先进、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三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给每位学生埋下美的种子,在教与学、学与思、思与行中踏实向前。

美,始于课堂。没有相同的课堂,一次次再平常不过的常态课都是一种新发现,发现转为思考落到实处,进课堂出课堂回课堂三者形成闭环,呈现出教科研论文、公开课、讲座、教材教参编写等学习研究成果与迭代思维。

美,润于学生。学生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给他们搭建创造的舞台,创立农村小学专业版画社团,拓展兴趣开发课程,特色教学空间、精品课程、卓越课程、创新坊都是学生的个性天地,已有百位学生在市区艺术节等系统比赛获奖多幅作品博物馆展出收藏。

美,忠于初心。美在山间、在田野、在溪边,美在每个学生的心田。以核心素养为导向,融入三大文化,让美有了更厚重的根骨,学生的思维在转化,学习发生了变化,美是包容的,美更是自信的!

学有所获,教有有乐,美的道路还很长。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