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融合技术,助力教学——世纪飞虹幼儿园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5-24
15:42

万物不息,万物不止,万物未竟。数字科技的浪潮一次次冲刷我们对传统教育的认知。5月18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何文涛博士为我们带来别具一格的讲座——《数据驱动的听评课(教学分析)》。

图片

何文涛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泽国高级中学外派联系专家。研究方向为教学设计与教学系统分析、媒体技术的教学应用与分析、教育资源众筹与应用、智慧教育、翻转课堂等。

图片

图片

何博士从数学分析的必要性、数学内容分析-知识建模、S-T教学分析法、弗兰德斯师生语言互动分析法和实用教学工具五块内容展开讲解,帮助老师们从理论到实践全面系统地了解数据对听评课的益处。何博士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希沃白板进行备课、课件制作和教学,及如何用各类AI软件来助力微课等。

图片

活动进入尾声,由保教副主任陈柳惠老师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如今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数据分析,学习和利用数据分析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幼儿,并且对教师自身的综合能力和教学水平也大有益处。有了先进的技术支持,我们的日常教学能够更加智能化和数据化,对改进教学质量和分析幼儿能力发展提供很大帮助。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