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聚焦微课制作,提升技术能力——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微课、视频制作校本研修实践活动

[ 幼教 ]    
2022
05-24
14:24

为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的通知》,并结合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培训工作部署,靖江中心幼儿园于4月19日开展微课、视频制作校本研修实践活动,力求实事求是地提高本校教师微课、视频的制作能力。


主持人:施佳丽老师

本次培训由施佳丽老师进行主持,培训开始时,施老师针对“什么微课、微课特点、制作微课等方面进行了方向指引。


吴凯丽老师围绕“微课是什么”、“微课怎么做”、“资源获取”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制作流程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谢陈静老师就微课制作软件PPT、希沃白板、万彩动画等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分析出各个不同软件的优缺点及使用技巧。

翁依依老师从视频插入剪辑、音频插入剪辑和字幕插入等多方面对剪映这个视频剪辑软件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此外,还结合老师们的实际工作需要,对幼儿活动的动态拍摄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园本研修中,老师们从思维的碰撞中受益,明确了思路,学会了快捷录频、剪辑、一键转场等简单、易用的微课制作功能。理解了微课的设计方法以及梳理了本次培训重难点,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微课、视频制作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