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依托之江汇平台,打造网络学习空间——进化一幼提升工程2.0校本实践培训

[ 幼教 ]    
2022
05-24
14:21

为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通知》,有效提高幼儿园管理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近期,进化一幼开展了管理团队校本研修实践活动,管理团队成员及园区部分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学习研修。

01

理论学习,思想提升

培训活动伊始,王老师就网络学习空间的定义、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及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目标做了详细的解读。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王老师的解读,让在场的老师们对网络学习空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02

交流互研,明确内容

对学习空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依托之江汇平台,老师们学习并讨论了相关木块的建设。从工作空间、展示空间、文章、资源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划与研讨。相信,在接下去的打造过程中,能让老师们更有方向、更有目的。

03

实践操作,讨论提升

理论培训结束后,管理团队成员相聚办公室,共同对校级网络空间进行了打造与调整。通过实践操作,了解打造的方式方法,不仅提升了校级网络空间的美感与质量,也掌握了指导其他教师打造好个人网络空间的方法。

感悟

网络学习空间的打造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有内容的收集与沉淀。但通过本次培训后,老师们明确了打造的方向,掌握了打造的方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幼的网络学习空间会越来越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