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湘湖初中开展“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专题法律讲座暨“廉洁从教”自查自纠工作会

[ 初中 ]    
2022
05-24
14:02

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构建廉洁校园。为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提高教师廉洁从教意识,2022年5月23 日,湘湖初中开展“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专题法律讲座和“廉洁从教”自查自纠工作会,邀请法律顾问陈佳佳律师来校开讲,全体教师参加。

现场直击

01

陈佳佳律师讲解强制报告制度

陈律师详细罗列了校园暴力的五大类型和校园暴力的影响,从心理维度分析典型欺凌者的人格特征和受害者的主要类型,从身体征兆及时观察和判断孩子是否受到欺负,从专业法律角度谈遇到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

结合实际案例,陈律师讲解了《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明确报告义务主体,明确应当报告的情形,规定了报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化履责保障消除报告义务主体思想顾虑,建立督促和追责机制。最后,陈律师列举了学校的其他保护职责,如禁止实施体罚和变相体罚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朱琼英副校长做

“清心正本,廉洁铸魂”专题讲座

朱琼英副校长做“清心正本,廉洁铸魂”专题讲座。从思想立德和文件剖析两个角度切入,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依据,结合萧山区教师侵害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讲解了四项整治内容,提醒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伤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

朱校长强调规范执教八条行为,主张让教育惩戒有尺度有温度。结合实际案例,提醒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最后,朱校做安全专题讲座,提醒老师加强“反诈防骗”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如孔国红校长所主张的“文化育人”,本次培训强化学校教师的法律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

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我们在路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