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暖心送教提技术,赋能助力共成长

[ 幼教 ]    
2022
05-23
17:4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17日靖江第三幼儿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泽国高级中学外派联系专家何文涛老师来园开展送教活动。活动以线下的形式进行,靖江第三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何文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泽国高级中学外派联系专家。研究方向为教学设计与教学系统分析、媒体技术的教学应用与分析、教育资源众筹与应用、智慧教育、翻转课堂等;在《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34篇,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浙江省优秀教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建设校一流本科课程1门,参与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排名第3),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之一。

智慧课堂

线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改革,智能化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教育领域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几年智慧课堂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今天的讲座何老师从“传统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希沃白板、微课、互动工具”、“智慧课堂的由来与定义“、“智慧课堂的设计与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希沃白板软件对智慧课堂的录制、剪辑、视频后期加工的有关操作进行了演示,使老师们对智慧课堂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何老师对于个性化教学进行了讲解:针对每个个体的特点,提供个性化学习内容和进程,进行个性化评估。如何分别每个个体的个性化,就需要通过数据收集、建模分析、学习推荐这三大块来进行分析。何教授也例举了许多真实案例,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让老师们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智慧课堂的设计和制作技能。

认真聆听 做好笔记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经过此次培训,也将进一步聚焦信息化教学,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信息技术2.0的响鼓重锤奏响课堂提质增效最强音。

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送教活动,让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感受了信息技术的魅力,得到了很大启发,学会了许多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窍门。希望教师们能够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使技术游刃有余的运用在教育教学中。总之,这是收获丰厚的一次培训,它让老师们站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审视着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强大功能。在今后,教师们将更好地探索、获取多种技术软件的途径及使用方法,随时为自我更新,补充新识,更新观念,从根本上提升专业素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