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三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教学展示活动

[ 高中 ]    
2022
05-23
13:46

学而不研则浅,研而不用则空。

近日,萧山三职教师在参与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培训后,立即在校内开设了教学研讨活动,来自信息组的三位年轻老师勇挑重担,在同一天开设了三节各具亮点的教学研讨课。

创新点一:

三维建模,打造可视化教学课堂

图片

金杰老师巧借动画电影的例子,用三维建模的方式引导学生关注三维卡通角色的毛发渲染,通过可视化的教学环境,让学生直观理解作品效果,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创新点二:

微课助力,激活自主学习课堂

图片

严淑敏老师通过动画效果的网页实例展示,同时借助微课学习,通过巧妙利用transform参数的变化,进一步对接职业生活,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让学习真正对接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创新点三:

巧用APP,构建数字活力课堂

图片

沈婷婷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多次运用随机点名、摇号抽取、师生同屏等方式,实时反馈学生学习情况,有效解决了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课堂充满了信息化元素,同时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信息时代的高效与便捷。

教学展示三剑客

图片


教学研讨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面信息洪流,构建多彩未来。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只是三职信息化教学的一次小小尝试,未来,萧山三职还将在多个专业进行实践。但从这三节教学展示课中,我们欣喜发现教师无论是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还是专业素养的展现力,都充分彰显萧山三职教师的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新时代教师素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