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沥园双减之晚托有内容:书写经典诗词,飞扬文心墨韵

[ 初中 ]    
2022
05-23
12:39

图片

中国文字的历史,也是书法演绎的历史。书法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也绽放异彩。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同学们良好的书写习惯,瓜沥二中于5月16日晚托时间举行了七年级书法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本次比赛要求七年级全员参与,统一书写用纸,以《诫子书》为书写内容,进行创作。同学们个个凝神静气,笔法娴熟,笔力沉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字一世界,一比一乾坤。”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作品不仅表现了线条之美、形态之丰,也呈现了每位同学不同的个性。请欣赏优秀书法作品。

见不尽者天下之事,参不尽者世间之礼,读不尽者浩瀚群书,赞不尽者书法艺术。书法可以调节情绪,陶冶情操。同学们在书写、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中酝酿美、感悟美、创造美,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能感受到书法的无穷魅力。


请欣赏优秀书法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笔上颜值,看笔下生花。比赛结束后,由语文组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各班作品做了认真细致地评比。老师们从书写姿势、字体间架、作品布局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进行表彰。

七年级书法比赛获奖名单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