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音为有你 向美而行丨萧山十中音美特长班招生专业测试圆满结束

[ 高中 ]    
2022
05-23
09:12

5月22日是萧山十中音美特长班招生专业测试的日子,今年全区共有388名同学报考了该校音美特长班。作为具有十七年艺术特长班办学经验的特色化高中,2022年萧山十中计划招收音美特长生共计110名,可以说竞争十分激烈。

图片

一大早,来自全区各地的考生们便在校门口排队等候入场。

伴随着测温、亮码的规范流程,

迎着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

带着家长们殷切的期盼,

怀揣着自己的艺术梦想,

考生们纷纷进入考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上到下 高度重视

图片

考试中心督学孙利红一行来校调研特长班专业测试情况,在韩立明校长、莫利崧书记的陪同下,孙利红一行视察了音美特长生考试考场情况,并对本次考试的招生、报名和录取等工作进行了了解。孙老师对十中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美其美 展示风采

为了确保专业测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透明,十中在各个环节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评委一律坚持外请,避免社会干扰;整个考务工作细致严谨,井然有序。

在美术考区,考生们在几何体、静物、石膏头像三者任选其一,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测试中,考场内只听得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书法国画加试中,考生挥毫泼墨展现了扎实的功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音乐考区,试唱练耳、声乐、器乐、舞蹈等各个考场中考生尽显才能。

自2005年开设音美特长班以来,学校在特色化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学校围绕“让校园成为绽放师生生命精彩的舞台”办学理念,形成了“美术、音乐、传媒、科技、体育、摄影、文学”全方位发展大艺术特色教育体系。

图片

校先后多次得到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相关专业专家指导,都灵美术学院、意大利艺术访问团等多所学校、团体来校参观交流,学校教育成果得到了人民日报、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绚丽多彩的校园生活成为一大亮点,学校先后成立了“花雨”文学社、飞天舞社、心理社、微视界摄影社等近20个社团。曹文轩、麦家、流潋紫等名家曾来校讲座;“湘越艺途”书画院不定期邀请名家进为师生讲学、挥毫泼墨。

音为有你,向美而行,音美特长班招生考试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十中的校园里即将迎来新鲜血液,让我们一起在十中放飞梦想,绽放精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