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云”半日,“童”精彩——银河实验幼儿园大班段半日开放活动

[ 幼教 ]    
2022
05-23
08:47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家长能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运动、游戏及学习情况,看见孩子的成长与变化,同时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结合《纲要》和《指南》精神,2022年5月18日上午,大班段开展线上家长开放半日活动,每个班级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趣味体锻、幼儿早操、集体教学、游戏活动、生活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


温暖的课堂

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兴趣发展制定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开放、自主的活动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使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感受到孩子们学习本领的乐趣。

(大一班)

一张小小的报纸,孩子们通过不断地尝试,动手,主动探索不同的玩法。在玩中学的过程中,孩子们锻炼了自己的平衡能力、弹跳能力,以及同伴之间的合作默契,小小报纸真好玩!

通过绘本故事孩子们了解了水循环的秘密,知道水蒸发是一种物理现象。孩子们结合科学实验来验证自己的想法,小水滴去哪儿旅行了?快跟着大一班的哥哥姐姐们去寻找一下吧!

(大二班)

报纸还可以怎么玩?孩子们通过撕扯、折叠等方式,变幻出了各种不同的样子,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报纸的用途,也体验到了游戏活动的快乐。

“你知道蚂蚁是怎么搬豆子的嘛?”快看!小蚂蚁、大蚂蚁,我们正在一起运粮食呢!看看哪一组的粮食收集地又快又多。

(大三班)

我们一起感知不同的位置和方向,尝试探索符合条件的图形密码。真的是太有趣啦!

炸弹篮球来咯!在游戏中,小朋友们用灵活的走位,躲开了炸弹,玩得开心极了。


活力的户外场

开放日活动在孩子们的晨练中拉开了序幕。看,他们个个神气十足,在爬、走、跑、跳中表现出他们对运动的喜爱和对健康的追求。

为了进一步贯彻《指南》中提出的“要开展丰富多样并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家长展示户外趣味体能活动。


拉近心的距离


家长半日开放活动一直是幼儿园家长工作的一项常规动作,适宜的开放能够拉近家园之间的联系,增进家园合作共育。通过本次云上开放活动既不影响家长工作的同时又满足了家长的需求,使家长们对幼儿园一日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孩子们的表现和老师有爱的教学点赞。

教育是最美的遇见,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屏幕里、镜头前、云端上......无不透露着有爱的画面,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但给予孩子的是无限的快乐,留给家长的是无尽的回味。让我们一路前行,共同陪伴孩子成长。希望下一次,我们来一场面对面的相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