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迎亚运·2022萧山区初中生举重个人积分赛在所前镇中举行

[ 初中 ]    
2022
05-20
13:54

2022年5月18日,迎亚运·2022萧山区初中生举重个人积分赛在所前镇中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萧山区10所初中的5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设男女两个组别,其中男生进行7个级别比赛,女生进行6个级别比赛。在赛事组、裁判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比赛中,运动员在极限重量上“斤斤计较”,争相角逐,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充分展现量举重比赛力与美的魅力。

男生抓举20KG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抓举、分腿、上挺、站稳,动作一气呵成。举重的成败靠的是一瞬间的发力,被称为“一秒钟艺术”,一举一放间,展现了举重运动的独特魅力。场上,瘦小的运动员,个个都变身“大力士”,一次次挑战极限。场边,随着现场显示屏上名次不断地变化,教练员们私人订制,不断地调整试举重量;场外,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竞争最激烈的是62KG级别比赛,共有10人参加。选手都铆足了一股劲,挑战自己的极限,最终城南初中黄文豪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所前镇中王颢楠获得亚军、万向初中陈凯杰获得季军。

举重是一项很古老的运动。古希腊人曾用举石头来锻炼和测验人的体力,罗马人在棍的两头扎以石块来锻炼体力和训练士兵。中国民族形式的举重活动,早在两千多年前汉时代就有记录。举重项目一直是所前镇中的特色项目,学校已经连续多年承办萧山区初中生举重个人积分赛。校举重队已十余次获得区团体第一名,并向上一级学校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他们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曹史佳琦在国际、全国比赛中已取得多个冠军。接下来,学校将依托举重、足球、田径等运动的项目梯队,不断拓宽所前镇中体育特色发展之路,切实提高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实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体质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