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精研博学,笃行仁德——钱江职高第三次班主任培训会

[ 高中 ]    
2022
05-20
13:52

冰心老人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班主任工作的质量关系着未来,每一位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对班主任寄托着殷切的期望。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和班级管理水平,5月19日,钱江职高开展了第三次班主任交流培训会。

图片

本次班主任交流培训会议分为两个议程

一、老班主任的带班经验交流

魏恒德老师与赵雅萍老师就自己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经验与大家进行了真切的交流与分享。

图片

魏老师表示:我们与学生既是师生,又是朋友,又好像是自己的孩子。因此要做到以下几点:1.多聊聊 2.多听听 3.多关心 4.多点“小动作”。

图片

赵老师向年轻班主任传授与学生相处的技巧:1.倾听 2.真诚 3.尊重。

图片

两位老教师的精彩交流,赢得了在场班主任的阵阵掌声和好评。

二、王副校长进行反诈宣传和近期工作布置

图片

王副校长就现在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剖析讲解,强调把反诈工作列为学校日常的常规工作,要求班主任把每次的反诈宣传内容在学生中普及。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班主任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

最后,王副校长指出,教育要走心。没有爱,不走心,教育就不会发生。他希望每位班主任做走心的教育,做教育的走心人,成就学生、完善自己,享受从教的幸福和快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