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营”在身体,养出健康 | 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杭州市宣传教育活动在文博小学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5-19
16:32

微风和煦,天朗气清。为了进一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加强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为培养学生形成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达到平衡营养,健康体重,增强体质的目的,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杭州市宣传教育活动于5月18日在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文博校区举行。今年营养日活动的主题是“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来自市区两级卫健、教育、疾控、市监、科协的相关领导以及浙江大学沈立荣教授出席了当天的活动。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叶青校长陪同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前,周建阳副校长带领嘉宾们实地走访了学校的家政教室、智慧农场,参观了学生食育课程学习作品展。随后,大家来到了子厚楼报告厅,现场观摩“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周建阳副校长致辞,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周校长回顾了银河集团多年来围绕学生劳动教育和食育课程,为学生健康所做的多方面努力。总结文博校区秉承集团理念,在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课程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效,展望未来文博校区仍将持续关注学生的饮食,做到健康、安全和营养。

图片

接下来,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围绕“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进行项目化学习主题成果展演。

202班在傅洪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豆”趣横生的食育课堂。跟着“豆豆博士”,各小队将“认识豆家族”“寻找豆制品”“培育豆芽菜”等项目成果展现,最后傅老师和大家一起跳了“豆类营养操”。在形式多样化、过程趣味化的学习中孩子们收获了“豆”的知识,提升了“食”的能力,增进了对食材及营养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除了食物营养,食品安全也是学生饮食的一大课题。银河校区为大家带来了食育大赛获奖作品《火眼金睛打黑商》。唐僧悟空师徒二人偶遇“毒馒头”、“毒大米”、“地沟油”等不良商贩,拉扯不清时幸得食品药品监督局人员出现。小小监督员不仅依法惩治了不法商贩,还向大家科普了挑选安全食品的技巧,真是火眼金睛打黑商,食品安全有保障!幽默风趣的呈现方式,使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学习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银河校区202班孙米儿为我们带来了杭州市食育大赛一等奖作品《我叫膳食宝塔》。小小一座膳食塔,知晓营养全靠它。据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中小学生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孙米儿提醒同学们要多吃蔬菜水果,坚果牛奶,减少垃圾食品和饱和脂肪的食用。

图片

图片

生命之美在于运动。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举行,结合营养周活动,文博校区的同学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PBL运动项目化学习活动,104班的同学们上台为大家呈现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体操情景剧。从体操的历史到生动的体操项目介绍展示,最后是整齐活泼的体操舞,一系列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小小体操运动员们“操奇致胜”的精神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是每个人健康的保障。但目前超重和肥胖仍旧是困扰全球健康的重大问题。205班孙铭阳同学为大家宣读《文博小学学生肥胖防控倡议书》。倡议书倡导文博小学的同学们能够“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拥有适宜的身材和健康的体魄。

图片

最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员徐俊锐调研员发表讲话,徐俊锐调研员高度肯定了文博小学的儿童化、趣味化、有特色的食育课程项目。他对杭州市的学生营养状况表达了密切关注,强调民族基础素质在儿童和青少年,青少年儿童营养工作是市卫生健康的重点工作。徐俊锐调研员还介绍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未来在学校学生方面的举措,为文博校区的学生营养和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身体是学习的基石,健康是成长的起点。全民营养周、学生营养日旨在学校及家庭,共同实现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的目标。愿我们以学生的“健康”为圆心,努力绘就“健康中国”的同心圆。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