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清润校园,廉沐桃李——清廉学校建设临浦片教育系统各书记、校(园)长座谈会在渔浦小学举行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19
15:44

图片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清廉学校建设临浦片教育系统各书记、校园长座谈会在渔浦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等一行莅临指导。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奇,责任督学区主任金立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纪委书记、委员金红以及临浦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校(园)书记和校(园)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凌兰芳高度评价各校(园)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有效举措,提出学校的清廉工作一般从三个方面着手:

面向学生,播下清廉的种子。教育学生向上向善、正气正道、敬畏敬仰,清廉还要与学校人文精神、地域文化、人物渊源相结合,呈现方式以场馆式、情景式、课程式体现。建立亲清家校环境。守住家校这片净土,拒绝家长宴请、礼金礼卡、有偿家教等行为,通过诸如十大美言十条禁语的征集活动,来强化清廉的家校关系。

加强公权力监督力度。杜绝酒驾醉驾、猥亵、诈骗、赌博等行为,学校建立监察小组,聘任家长特约联络员等。

图片

李建奇主任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凌兰芳的莅临指导,为各校下阶段的清廉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他布置了临浦片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的准备工作,并提出了有关要求。

汇报交流

各校(园)书记校(园)长汇报交流本校清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特色工作。

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的召开,既是警醒,又是推动。下阶段,各校将积极谋划清廉学校建设,不断丰富建设内涵,逐步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格局,以清廉建设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