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精准赋能 高效协同——萧山二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 高中 ]    
2022
05-19
15:3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化解传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痛点与堵点,近日,萧山二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萧山二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本次培训由任瀚旻副校长主持。

图片


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何文涛老师为我校教师作了《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希沃》的主题讲座。何教授首先分析了目前传统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学情把握不够精准、知识传递以教师讲授为主、学生个体差异性难兼顾、师生互动不充分等,引发了我校教师的强烈共鸣。针对此类问题,何文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希沃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恰当的使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有助突破教学重难点,有效扩充课堂容量,精准掌握学生学习进度,为课堂教学带来便捷与高效的变革。在座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是一次业务充电,掌握了新技能;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

图片

培训结束后,何文涛教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三位教师开展精准的信息技术2.0案例研讨,为老师在案例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此次研讨不仅帮助老师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更为老师们打开思路,推进案例撰写。

图片

“磨刀不误砍柴工”,萧山二中将继续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持续引入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教师教育教学,为高质量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