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凝“新”聚力,未来可期——空港片幼儿园新教师专业能力评比活动举行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19
14:43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提高新教师教学设计及组织能力。近期,“空港片幼儿园新教师专业能力评比活动”举行,15名新教师参加。

活动以参赛教师提供现场录播视频,空港片评委组观摩视频评审的方式开展。分教学设计、教学阐述评审和指导教师评价三个环节。

一、园级准备 团队研磨

图片线上观摩评比

图片组织主持评比

赛前的5月7日,空港片幼教办主任朱芬英线上公布新教师参评的教学主题——《管理员名牌》。各园成立研修小组,围绕教学主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中班一课时活动设计与组织、教学阐述和指导评析系列研修。

二、线上展评 公正评比

5月12日,由空港片幼教办主任朱芬英、各公办园保教负责人组成的评委组,对15位新教师教学活动进行线上评析。

图片

图片微课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老师们对传统教材进行了园本化处理。在微课中,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方法和策略设计课堂教学。老师们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通过语言、神态、站位、肢体等动作体现真实感,展现了教学智慧。 

随后,新教师们从设计意图、设计目标、活动环节等进行阐述,充分展示了团队研修的智慧和对教学活动的深入思考。新教师的指导老师也进行课后评价。结合《指南》以及课堂实际,指出教学亮点。同时也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总结新经验,为今后的教学构思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评委统计

评委们仔细、耐心地聆听、评析每个教学活动。经公平公正评议,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两位一等奖选手将参加萧山区新教师教学专业技能比赛,期待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微课评比活动,锻炼了新教师对教学活动目标的把握和教学策略的运用,探索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有效策略,提升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活动后,新教师们对“微课”的设计方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小结。希望新教师们继续苦练基本功,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践行!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陈健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