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引领提升,助力前行——义桥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2.0专家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5-19
10:50

为实践应用智慧教学,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与教学进一步融合的能力,义桥镇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5月18日邀请了萧山教师发展学院教科室副主任金振威老师和中国研修网项目经理曾芳敏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能力点考核标准进行解读培训。

专家指引 

金振威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层面关于信息化教学的重视,列举了各省市信息工程2.0的相关做法,让我们意识到做好信息化教学的深刻意义。

金老师以能力点A4、A5、A8为例,从考核指标、作业要求与实践建议入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2.0提升工程中作业完成与成果提炼的注意事项。他详细讲述了每个能力佐证作业的要求,推荐了不少完成工程作业与成果提炼的简便高效信息化制作工具,如有助于知识管理的有道云笔记软件,让录制微课更简单方便的腾讯会议、钉钉录课,后期制作视频的剪映等,令不少教师茅塞顿开。让我们对各能力点的具体含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实际操作时有了更加准确的方向,同时也规避了一些技术上的错误。

老师们认真学习

解答疑惑 

此外,曾芳敏老师和金振威老师还结合幼儿园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现状进行针对性地指导,耐心解答教师在完成2.0提升工程作业时产生的种种疑问,如“递交作业时视频方向、大小有没有具体的标准?”、“上交的视频如果时间太长会影响最后的成绩吗?”“视频时长多少会比较合适?”等,给教师们明确了信息工程2.0的操作方向。

教育不仅在传递知识,更在独特的创造性,随着信息技术2.0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幼儿园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会逐步提升,孩子获得和应用知识也会更加主动更加多元化。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