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云悦读·伴成长】育才幼儿园故事爸爸云分享系列第四期:《杰克与魔豆》——中二班张诗远爸爸

[ 幼教 ]    
2022
05-19
10:24

《杰克与魔豆》

——中二班张诗远爸爸

故事爸爸

穷苦的小男孩杰克用一头牛换到了魔豆,妈妈把它扔到窗外之后豆茎长到了天上。杰克爬上去后发现那里住着巨人,他从巨人家里拿走了下金蛋的鹅和一把竖琴。最终杰克为了逃脱巨人将豆茎砍断,从此和母亲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分享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儿叫杰克。他和妈妈一起住在一间小屋子里。他们还养了一头名叫怀特的母牛。家里虽然很穷,但杰克与妈妈相亲相爱,日子过得很开心。

一天,妈妈走到杰克面前说:“杰克,怀特已经挤不出奶了,咱们……咱们只能……卖了她。”

“啊!妈妈,可怀特是我的好朋友。”“杰克,我们需要钱……只能先把怀特带到市场上去卖了。”妈妈难过地说道。


杰克很伤心,但他还是听了妈妈的话,带着怀特向市场上走去。

在市场上,一个男人向杰克过了过来。

“你好,可以把这头牛卖给我吗?”

“唔,你要出多少钱?”

“我这里有五颗魔豆,拿来跟你交换这头牛。”男人摊开了手掌,杰克看见五颗豆子。


“魔豆?”杰克觉得这些豆子长得很可爱,而且他们还闪烁着金子一样的光芒。

“这可是有魔法的豆子哦,它们长出的豆茎会长得很高很高。”男人回答道。

“那样的话,它们就会结出很多很多的豆子,妈妈和我就不用挨饿了。”杰克想道。于是,他同意了这笔交易。

“亲爱的怀特,对不起……”杰克拿着五颗魔豆,和怀特拥抱告别。


回到家里,杰克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面前,拿出魔豆交给她看。“妈妈,你看魔豆!这是今天我拿怀特跟一个人交易得来的。”他说……

“杰克,我们需要的是钱!这些豆子能拿来做什么呢?”妈妈打断了杰克的话。她很生气,顺手就将那五颗豆子扔到了窗外。


半夜里,魔豆悄悄地发芽了。它们长出了豆茎,而且继续飞快地生长着。

第二天一早,妈妈出门了。杰克醒来后看见这些豆茎,惊讶极了,“好高的豆茎,都看不到头儿了。它们究竟会通到哪里呢?真想爬上去看看。”杰克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爬上去看看,“那个人告诉我这是魔豆,豆茎上面一定会有神奇的东西!”


于是,杰克沿着豆茎向上爬去。他爬呀爬呀,终于爬到了顶端。这时,杰克发现自己已经在云朵上了,“哇!真的好高啊!”

正在这时,他发现豆茎的旁边有一条小路。杰克沿着那条路一直走,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城堡。这时,他已经又累又饿了。


杰克走进城堡,遇见了一位老婆婆,就对她说:“老婆婆,您好,我肚子很饿,能给我一些吃的吗?”

“啊!真可怜啊!这些食物都给你。但你得快点儿吃,要不然一会儿我丈夫回来,会吃掉你的!”老婆婆一边说,一边把面包和牛奶递给杰克。

杰克接过食物,正吃得起劲时,门外传来咚咚的脚步声。

“不好,是我丈夫回来了。他是个坏蛋,很喜欢吃小孩儿,你快躲起来!”好心的老婆婆将杰克藏到了旁边的桶里。

这时,一个巨人走了进来,他就是老婆婆的丈夫。他四处张望着,“我闻到了小孩儿的味道,他在哪里?我要吃掉他!”

“这里没有什么小孩儿啊。”老婆婆回答道,“快坐下吃你的早餐,我先去收拾一下房间。”


杰克藏在桶里悄悄看着巨人。巨人没有急着享用早餐,他带回来一只鹅。他把鹅放到了餐桌上。过了一会儿,鹅下了一颗蛋,这居然是一颗金蛋!

鹅下完蛋后,拍了拍翅膀。巨人拿起金蛋端详起来,得意地笑了。“如果我拥有这只可以下金蛋的鹅,就可以把金蛋卖掉,这样妈妈和我就有钱买食物了。”杰克心想。


巨人走了出去,很快又回来了,他往桌子上放了一把黄金造的竖琴。

“我想来点儿音乐!”他说,“竖琴!唱首歌儿给我听!”

竖琴竟然自动发出了动听的歌声。巨人边吃早餐边微笑,杰克也在桶里偷偷听着这歌声。

“这声音真好听!”杰克心想,“如果我把竖琴送给妈妈,她就不会生我的气了。”巨人吃完早餐后觉得很困,就闭上双眼,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鹅和竖琴也睡着了。


这时,杰克从桶里爬出来,走到桌子旁,悄悄地把鹅和竖琴抱在了怀里。

杰克带着它们离开城堡,来到豆茎那里,突然间,竖琴醒了。

“啊呀!啊呀!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竖琴叫道。


巨人被竖琴的声音吵醒了。他往窗外一看,生气极了,“哪儿来的小男孩儿,竟然敢偷我的东西!”

他马上朝杰克追了过去。杰克沿着豆茎飞快地往下爬。巨人在他上面,也沿着豆茎往下爬,边爬边喊:“小东西,我一定要抓到你!”

杰克紧张极了,他爬得更快了。


杰克爬到豆茎的底端,连忙跑进了屋子。他放下鹅和竖琴,拿起一把斧头,又回到了院子里。

“咔嚓,咔嚓……”杰克举起斧头向豆茎砍去。

“哗啦,哗啦……”豆茎终于被他吹倒了。只见巨人从半空中掉了下来,化成了一团烟雾,消失了。

杰克终于战胜了巨人!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杰克坐在桌子旁边,向妈妈展示自己的战利品。

“天啊!你从哪里弄来了这些?”

杰克将上午的遭遇讲给妈妈听,并把她带到院子里,把砍断的豆茎指给她看。

“真是让人难以相信!杰克,原来它们真的是魔豆。”

自从有了会下金蛋的鹅和竖琴,杰克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会挨饿了。从此,母子俩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后 记

杰克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他遇到困难善于观察,善于用聪明的大脑来解决问题。小朋友们,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用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妙途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