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云悦读•伴成长】育才幼儿园故事爸爸云分享系列第五期:《孔融让梨》——中一班陈殿懋爸爸

[ 幼教 ]    
2022
05-19
10:21

遇见一本好书,打开一个世界。育才幼儿园故事爸爸又和大家见面喽!今天,我们要听到的故事是中一班的陈殿懋爸爸为我们带来的《孔融让梨》。

01主播风采

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一班陈殿懋的爸爸,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孔融让梨》。

02孔融让梨

从前有个男孩名叫孔融,他四岁了。有一天,他和哥哥弟弟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捉迷藏。

这时他爸爸的一个朋友来了,还给他们带来了礼物,一篮黄澄澄的梨子。

妈妈把梨子洗干净,喊大家过来吃梨。

妈妈端着梨子走到孔融面前,让他挑一个,孔融挑了最小的那个梨。

爸爸妈妈都很惊讶,问:“融儿,你为什么挑最小的梨呢?”

孔融说:“我年纪小,应该吃小的,大的让给爸爸妈妈和哥哥吃才对呀”

爸爸又问:“弟弟年纪比你小,弟弟应该吃最小的呀。”

孔融笑了笑:“我是哥哥,弟弟年纪比我小,我应该让着弟弟呀!”

爸爸妈妈都非常高兴,夸孔融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03故事感想

小朋友们,我们要向孔融学习,养成尊老爱幼的习惯,要互相谦让,不要只想自己,不想别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