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系列 | 美化跑道换新颜 小创意藏大智慧——湘师附小“双减”下的创意美育课程

[ 小学 ]    
2022
05-19
08:51

 图片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湘师附小以“艺术思维培养”为抓手,积极探索美术课程的教育实践。学校美术教师团队以学生实践体验为载体,以激发学生美术兴趣为切入点,以美术综合学科渗透为特征,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课程真正“美”起来、“动”起来。

图片

图片

蓝天白云

阳光明媚

初夏时节

……

近日,学校的美术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举行了“手绘跑道”活动。同学们以学校塑胶跑道为画纸,他们或坐或蹲,或仰望或凝神,或思索或描摹......意在把老化的塑胶跑道美化升级,孩子们拿起颜料笔在地面上绘画,用艺术创作向亚运献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拿起画笔,从打底稿开始,调色、上色,一笔一画,精益求精,把对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用画笔描绘到了跑道上。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创意藏大智慧

— 我的课程我设计 —

图片

稿

活动开始之前,美术组的老师们谋划、设计和具体的安排……引导孩子作画,激发学生想象力,以画作开拓思维,设计出各种不同造型、色彩的运动小人,并把自己的运动造型裁剪下来,作为塑胶跑道的手绘底稿,充分挖掘作品的闪光点,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培养兴趣,激发学生发现美、创造美、表达美的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美跑道颜值高

— 我的运动我快乐 —

图片

图片

运动小人远近高低各不同!校园在孩子们的眼眸中、画笔下,渐渐显露中别样的风采!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留下了一抹绚丽的色彩,使原本一成不变的跑道重赋新的生命力,让塑胶跑道穿上了 “五彩新衣”,让全校师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美好。

它不只是一条塑胶跑道

在这里

老师们与充满热情的孩子们一起

描绘一幅幅富有灵感的画卷

联结学习与生活

为师生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运动 健康 快乐

全身心享受美好运动的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激情的运动与美丽的跑道组成的画面仿佛定格在了此刻。

瞧,孩子们积极锻炼身体,在运动中培养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杭州亚运会助力。

感谢策划此次活动的美术组老师们,感谢可爱的“小画家”们,用自己的创意彩绘,美化校园。让我们用绘画的力量再创新台阶!

++++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