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开发区片杨蓉特级教师工作室活动在市心幼儿园正式启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18
17:15

图片

为充分发挥开发区“一站一室一基地”的作用,促进工作室学员的成长。2022年5月13日,开发区片杨蓉特级教师工作室活动在市心幼儿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我们聚焦“运动发展”展开研修。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党委委员周晓伟出席本次活动,开发区片幼儿园杨蓉特级教师工作站全体成员(市心幼儿园、闻堰三江幼儿园、信息港幼儿园、闻堰闻江幼儿园、宁围水博幼儿园)以及示范辐射园(惠立幼儿园、宝宝心元幼儿园)参与本次活动。

# 01聚焦基地园,遇见“运动”

工作室成员相聚在市心幼儿园,聚焦基地园“室内运动营”的特色项目,开启了首次研修活动。活动首先由市心幼儿园园长丁春燕作《聚焦运动+,室内活力场》汇报,让与会老师们深刻了解心幼园本特色的顶层设计和内容架构。

图片

接着,由市心幼儿园老师丁思怡分享了题目为《斗兽棋&运动棋》的创馆故事,以真实的故事让与会的老师们走近心幼的运动场。

图片

图片

随后,老师们走近幼儿园的室内活力场,实地参与到孩子们的运动游戏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观摩的过程中,老师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游戏的精彩瞬间,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02省特引领,倾囊相授

观摩结束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老师对市心幼儿园“室内活力场”的构建与开展做了点评与指导。

图片

首先,杨特对幼儿园开园以来在运动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尤其是园所运动场馆创建的儿童立场及建构理念,能够将多领域融合于运动、能够关注幼儿个性化的需求。

最后,杨特将视角聚焦于关注运动的目标性、关注运动的融合性、关注幼儿的主动性,给予与会老师们深刻启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03工作室介绍,遇见伙伴

下午场的活动聚焦“工作室发展”,由市心幼儿园保教主任张叶叶老师对活动开展情况、导师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随后,工作室内各个园长对本园的园所情况、工作室学员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

萧山区市心幼儿园园长 丁春燕

图片

萧山区三江幼儿园园长 赵春萍

图片

萧山区信息港幼儿园园长 朱建莉

图片

萧山区闻江幼儿园园长 戚丽

图片

萧山区水博幼儿园园长 吴琴娟

在良好的氛围中,以分享式的活动使工作室内的老师们快速的了解。

# 04计划解读,明确目标

接着,张叶叶老师对本年度工作室的计划做了详细解读。计划聚焦优化四大环节(运动发展、生活教育、集体教学、自制游戏)、定期三方推进(现场观摩、回报分享、专家点评)、实现二大突破(保教质量的新突破、等级评定创新高)、完成一份行事历,在集体研修、思维碰撞中共同提升工作室内园所教师的专业素养。

图片

图片

# 05回顾总结,期待再遇

杨特指出:各园所的园本特色、教师结构、资源环境等各不相同,需借力来抱团学习。基于基础的研修活动,灵活调整。一同在幼教之路上“育·见”儿童、“育·见”教育。

图片

书是智慧的钥匙,它给以人知识、给以人力量。在活动最后,杨特向工作室的成员赠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路漫漫 耕耘幼教

你将与信任敬佩之人并肩同行

对话儿童 走近童真

理念碰撞 遇见你我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育·见”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