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开发区片教师发展“云学堂”(第五讲)——新教师如何步入专业阅读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18
17:10

5月16日晚上19:00,开发区片教师发展“云学堂”之“师说开讲啦”第五讲线上直播。“师说开讲啦”第五讲邀请全国教师培训资深专家魏智渊,开讲主题是“新教师如何步入专业阅读”。开发区片中小幼“新蕾教师”全员参加培训,其他教师积极参与。

图片

全国教师培训资深专家魏智渊主讲。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上观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心得

罗茵格:今晚我听了魏老师的讲座,也有自己小小的反思,让我想到了这学期我们幼儿园开展的读书笔记摘抄活动,从选书开始的问题就是,我从哪本书开始读起,又可以构建起什么样的知识体系呢?那又应该怎么去阅读,才能更好的吸收呢?我觉得带着问题去阅读是一个有效阅读的好办法,以问题为核心来做学习,从书中、阅读的过程中去寻找答案,问题的解决即为专业阅读的过程了。

韩舒怡:通过本次专业阅读的学习,我有了以下的感悟:专业阅读需要显性的专业引领,它是我们教师专业成长的强力引擎。阅读是一个人终身的修养,先溢满自己的心田,所培育的幼苗才能茁壮成长。在选择书籍时,也有有所倚重。教师应成为学习中与学生平等的对话者之一,同时也要承担阅读活动中组织者和促进者的责任。

李岚: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业理论和能力的持续发展,而阅读便是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魏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导我们走出“舒适区”,去突破专业阅读的误区,建立起正确的阅读观,并让阅读产生内驱动力,自发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高质量书籍,在阅读过程中借鉴魏老师分享的实用技巧,我相信这样的专业阅读更能获得阅读的力量,接近教育的本真。

高莹莹:听了本次魏老师的线上培训,感悟颇深。作为新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深知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自己持之以恒的学习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如魏老师所言,教师专业发展的道路是孤独的,也是痛苦的。但只要我们能迈出这一步,必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要看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更要发现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并将其发展到极致,不要畏惧自己的光芒被他人所看到。反而要更好地展现自己,不断精进自己的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