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研学论教助提升,提质增效促发展——记金惠初中2021学年青年教师第五次座谈会

[ 初中 ]    
2022
05-18
15:43

图片

为帮助青年教师搭配成长平台,交流和分享青年教师在教学质量、命题研究、阅读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5月17日,金惠初中全体青年教师齐聚三楼会议室研学论教。

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冯晓波老师主持,朱伟炳校长、王洁副校长,浙江大学张佳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01分享交流

图片

王苏杭老师从“敬畏课堂”和“感同身受”两个关键词出发,分享自己如何落实教学常规和转换身份视角看待学生,并认为青年教师需要提升“语言力”。

图片

缪小芳老师结合本次萧山区中考模拟命题比赛,从选题、改题和编题三个方面细致地为青年教师们分享命题比赛的经验。

图片

张萌老师分享了阅读《论艺术形式美》一书的心得体会。他从形象存在、物质媒介、手段媒介和组合关系这四个章节入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站到高处看到了不同的风景。

回归教育本真

图片

冯晓波老师激励青年教师们要善于反思、乐于钻研、勤于阅读,希望青年教师们在阅读中不断前行,立足课堂教学,把握每次业务比赛的机会,提升自己。

02校长寄语

图片

朱伟炳校长以做一个有“心”人、有“行”人、有“省”人、有“型”人、有“星”人作为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勉励,他鼓励教师们要有心观察、落实行动、反思提升,对自己的职业有所规划,力争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教师。

功夫在平时,成长无止境,任何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金惠青年教师们正走在成长之路上。成青云之志、扬杏坛之风,奔涌吧,青年教师们!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