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数字教育资源获取、评价与应用 | 湘湖初中信息提升工程2.0第二次专家送教活动

[ 初中 ]    
2022
05-18
13:28

图片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成为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良好的信息素养更是教师终身学习必备的素养之一。5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各个学科教学间的深度融合,结合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要求,湘湖初中再次开展了信息技术专家送教活动。送教专家郤云江老师作了主题为《数字教育资源获取、评价与应用》的讲座。本活动由教科室主任寿吉利主持。

图片

主讲专家


郤云江,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信息技术教研员,教育硕士,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第二层次人选,杭州师范大学外聘教授。浙江省《小学信息技术》、《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参考书》教材编写者之一,参与撰写《移动互联网下的教学工具》、《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法》、《技术课程的生本化之路》、《校园网组建与应用》等书。

图片


讲座内容


卻老师针对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能力点指标进行了解读,还分享了融合的创新案例,让老师们明确了A6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的可借助工具,例如希沃白板、PPT、XMIN或者101PPT,通过演示,老师们对这些新型的教育技术软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也尝试了现场运用,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尝试,争取让这些技术为我们的课堂所用。

图片


校本培训之网络

同步课程开设交流


韩明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提升工程2.0中学习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之江汇网络同步课程建设基础操作流程、之江汇网络同步课程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与之江汇相关任务。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学习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成功把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到课堂教学中。

图片


教师感悟


图片

葛红: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送教活动,让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感受了信息技术的魅力,学会了许多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窍门。

徐丽玲: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让老师们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打开了新的路径。相信通过之后的实践操作,老师们定能提升自己的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高效融合,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希望教师们能够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重新审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强大功能。在今后更好地探索、获取多种技术软件的途径及使用方法,随时自我更新,补充新识,更新观念,从根本上提升专业素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