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地震科普小课堂丨地震时我们该怎么办?

[ 幼教 ]    
2022
05-18
12:31

为切实做好幼儿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师生在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安全疏散与逃生技能,让师生掌握简单实用的地震常识和逃生知识,义桥幼儿园举办了防震逃生安全演习。

防震安全—主题教育

遇到地震怎么办?

如果我们在户外,就要赶紧跑到空旷的地方上去。

如果我们在室内,可以选择躲到桌子下面或者厕所里,根据情况看要不要向室外逃生。

但是最重要的是遇到地震我们要保持冷静,不能慌张,哭闹,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为确保演习成功有序地开展,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应急疏散活动方案。演习前,教师通过上午的晨间谈话活动及中午餐后观看地震演练视频让幼儿讲解地震逃生顺序、逃生技巧及要求。

地震来袭—应急演练

地震来临-冷静躲避



第一次警报拉响时,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各班教师迅速引导幼儿以最快的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如桌子底下、承重墙角,并且双手抱头、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的保护头部。

有序逃生-安全撤离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开始疏散,各班级以小组为单位,按照指定路线,以不拥挤、不等人、不排队,快速自然形成单列纵队的方式由教师带领有秩序的疏散到幼儿园操场。

安全地带-清点人数

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马上清点本班人数以及安抚幼儿情绪,并向总指挥老师汇报班级幼儿安全撤离人数,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确保无一名师生遗漏。

演习结束—全面总结

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总务主任丁老师就本次活动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我园全体师幼的应急逃生能力。


注意事项

地震来袭

这些逃生误区,一定要注意:

◆不要盲目逃离建筑物:地震预警时间短,加之房体受损、门窗变形,逃出建筑物并不容易,并很有可能在逃离的过程中因余震陷入危险之中。

◆不要选择跳窗逃生:跳窗本身很危险,若遭遇余震,生还的可能更低。

◆逃生时不要推搡:逃生时互相拥挤,一旦发生踩踏事件将是二次伤害,十分危险。

◆逃生时不要乘坐电梯:地震时电梯有可能极速下落。

◆不要藏在天桥或雨棚下:地震时这些遮蔽物极容易坍塌。

通过本次防震疏散演练,全体师幼全面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